连讯社

连讯社,一家企业新闻通讯机构。主要于发掘创业型公司、企业,然后对周边的故事进行报道。

存量经济特征凸显 美菱"变道超车"破局行业疲势

随着消费需求逐渐饱和,行业结构固化趋势越发明显,需求匮乏催使得"增量时代"增速放缓,存量经济的特征已愈加突出,家电行业尤为凸显。如何在"存量时代"下寻求"出圈"的破局之法,对家电品牌来说刻不容缓。

"存量经济"时代,本质是一个要素禀赋和竞争优势发现和再造的过程。面对资源的快速集中,唯有找出并强化自身的比较优势,做出特色,做出专业,方能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在存量竞争中杀出重围。而家电品牌美菱,"变道超车"的玩法无疑是用行动和数据为行业开创了新路径。

存量经济简单来说就是相互争抢数量和大小都已相对固定的有限蛋糕。在这样的情况下,行业竞争将不会再遵循"野蛮生长"时期的粗放式竞争,向规模要增长已然行不通。而是转向从更加精准的细分市场寻求新的机会点和增长点,发挥自身相对的优势并利用这些优势参与竞争。

纵观近几年美菱的发展,特别是自其核心产品M鲜生上市以来,美菱的一举一动都可谓是备受行业关注,依托"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带来的真正的长效保鲜效果,美菱"封存"举动一度引领行业新趋势,突破传统保鲜技术的固有规律,独辟蹊径的大胆创新之举为行业开辟了新的市场。

时隔一年,美菱更是趁热打铁,紧跟消费升级的趋势和高端一体化家居的热潮,搭载"GLS集成技术"的全面薄产品一经问世,更是引发行业震撼。1cm自由嵌入,90度自由开关门,相同占地面积享受到更大的有效存储空间,全面薄带来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体验,都为追求高端品质生活的消费者们切实解决了生活中的痛点。

"报告期内,公司M鲜生系列冰箱销量同比增幅超过50%",美菱官方首次公开透露的M鲜生销售数据,体现了美菱高端转型战略成效渐显,"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同比7.2%的增长",前期美菱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数据无疑是美菱"变道超车"成功的有力证明。

在家电传统赛道上,消费升级的趋势没有改变,家电市场仍继续向多功能、多品类、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而美菱依托自身优势,深耕消费需求,善于挖掘细分市场的潜在空间,用切实的产品打动消费者,成为市场引领者。

从M鲜生掀起的保鲜风潮,到全面薄创造的"拼薄"时代,美菱立足自身技术创新优势,独辟蹊径,屡次成为引领行业的风向标。美菱变道超车的做法对家电行业转型探路而言也不失为一种良好的借鉴,期待其创造更多的出其不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