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讯社

连讯社,一家企业新闻通讯机构。主要于发掘创业型公司、企业,然后对周边的故事进行报道。

家电巨头回归保鲜赛道 长虹美菱独辟蹊径

中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国内整体消费市场来看,居民消费始终在缓慢升级的过程中,家电行业也迎来了一次"大考",高端化、智能化、节能化成为高频关键词,中高端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包括海尔、美菱在内的家电巨头企业,纷纷寻求以"鲜"破局,抢占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根据中怡康的调查数据,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用户在购买冰箱时最关注的三项因素分别是保鲜技术、节能环保和智能操控,其中,保鲜技术的受关注度高达41.3%。一场保鲜大战拉开帷幕。

位于家电之都合肥的长虹美菱公司早在2017年就率先扛起了"冰箱回归保鲜本质"的大旗,推出"玫瑰保鲜33天"的M鲜生冰箱,创造了冰箱保鲜神话。2019年,升级换代而来的美菱全面薄冰箱更是在保鲜的基础上,带来冰箱箱体的极致改变。至此,"鲜、薄、嵌"成为美菱产品的名片。

性能方面,美菱M鲜生冰箱主打长效保鲜,近日推出的"琉璃紫"新品发布更提出了"健康换代"的口号。疫情防控期间,饮食健康成为全民关注话题之一,食物储备、长效保鲜等成为头等大事。而美菱M鲜生冰箱搭载全球首创水分子激活技术,实现玫瑰保鲜33天、肉类保汁达99天,并且针对不同食材、不同保存周期进行精控分储,更加符合用户使用需求,极大程度解决了"食物囤货多,食材难保鲜"的问题,更好地保障用户健康饮食。

一心智能,最终一夜回到保鲜。众巨头再次回归保鲜赛道,百家争鲜局面再次推动一线市场的消费潮。然而,对企业来说,关注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提升,紧抓健康消费热潮进行保鲜技术的创新升级,优化智能生态消费体验融入智慧家庭体系,不断满足细分化的需求偏好,才是突破重围的重要路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