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讯社

连讯社,一家企业新闻通讯机构。主要于发掘创业型公司、企业,然后对周边的故事进行报道。

净利润增长46% 长虹美菱死磕高端市场利刃出销

日前,长虹美菱2019年年度报告正式出炉。数据显示,年报期间,长虹美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44万元,同比增加46%。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冰箱(柜)、空调、洗衣机、小家电和厨卫等,合计收入为 1,524,166.7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92.08%。

值得一提的是,2019 年全面薄产品销售的提升,带动了美菱高端冰箱份额提升。中怡康数据显示,美菱冰箱 1.1 万元以上的产品份额 3.3%, 同比提升了 1.9 个百分点。主营冰箱产品 2019 年线上市场均价提升 25.2%,零售额提升 0.6 个百分点;冰箱线下市场均价提升 6.5%,零售额基本持平。

毋庸置疑,数据的提升,彰显了长虹美菱死磕高端市场的成效明显。"对于国民品牌长虹美菱而言,高端市场份额的提升,尤其是高端产品的研发能力,形成了一把出鞘的转型利刃。"业内人士分析强调。

持续加大高端技术研发投入,高端产品加速升级,是近年来长虹美菱发展的核心战略。围绕智能、变频两大产品战略,长虹美菱不断死磕高端市场。一方面,积极开展产品升级工作,以保鲜、薄壁、能效升级作为突破,从而全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精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产品升级。

2017年11月,长虹美菱的第一把利刃正式出鞘。当月1日,M鲜生冰箱横空出世,搅动了冰箱行业的一池春水。据介绍,这把利刃的背后,是长虹美菱独创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通过振动食物中的水分,形成裂变力、共振力和穿透力,有效延长食物的保鲜时间。"长虹美菱负责人介绍:"解决了高端用户'保鲜时间短、袋装保鲜差、解冻血水多'的消费痛点,同时,掀起了冰箱行业除温度和湿度外的第三次保鲜革命。"

巨轮一旦向前,便再也停不下来。2019年2月,长虹美菱第二把高端利刃出鞘,M鲜生全面薄系列冰箱诞生。记者了解到,这系列产品不仅搭载了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在保鲜技术上遥遥领先;同时,还独创了全面薄GLS集成技术,做到机身薄、箱体薄和门体薄三位一体,较常规冰箱容积率提升20%、保温效果提升10倍、自由嵌入薄至1CM。

事实上,家电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比较萧条的岁月里。对于长虹美菱等家电企业而言,少了乱花渐入迷人眼的各种泡沫,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死磕高端市场,打造产品和技术利刃,才能将危机转化为机遇,找到自己的"柳暗花明"。


评论